益阳:校外培训机构存重大火灾隐患被依法查封

时间:2023-07-19 16:21:56 来源: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陈灿
分享到
字体:[ ]

近日,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城南区林家村某舞蹈房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,被依法查封,这是暑假安化县校外培训行业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。

自7月6日起,由安化县教育、市监、消防等部门组成专项行动小组,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校外培训行业整治行动,此次行动将采取不打招呼、直赴现场、全面排查等方式,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开展“拉网式”排查,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资质、消防安全、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,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,并要求机构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,积极开展自查自纠,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,面对拒不整改的单位,采取责令停业整顿,并处以罚款措施。

7月10日,专项行动小组对群众举报某舞蹈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核查,了解得知该机构成立于2018年12月,所在地只有一处安全出口,且堆放有易燃物品,未依法配备灭火器,无安全疏散标识和应急指示灯,经核查,该机构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。专项行动小组对该机构下发《消防监督检查意见书》,提出相应整改意见,明确整改要求,同时对其实施临时查封,经整改合格后,再给予解封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